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来穗局多举措推进来穗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6:36:15 浏览次数:-

  一是开展常态化志愿活动,开阔视野。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团区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开展3期“志愿一夏”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夏令营,为未成年来穗人员搭建志愿实践平台。通过开展志愿驿站便民服务、图书馆场馆指引等志愿实践系列活动,共提供志愿服务岗位6500余人次,累计志愿时长超1.4万小时。

  二是举办针对性培训活动,提高技能。积极联合区文明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文明礼仪有我有你”青少年基础礼仪培训活动。针对来穗青少年群体开展传统礼仪文化学习、文明用语、礼仪形象、形态塑造等培训,累计开设15节培训课程,惠及350人次青少年参与。

  三是组织趣味性公益课堂,增长知识。联合团区委、区禁毒办面向来穗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以禁毒普法知识为内核,提供预防教育、亲子互动、康乐社交、兴趣爱好等主题关爱服务17场次,累计服务超过560人次。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