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北京街举办来穗人员“平安葫芦”手工制作课堂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5:22 浏览次数:-

  9月8日,越秀区北京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在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举办了非遗传承——“平安葫芦”手工制作课堂,邀请了辖内多名来穗人员参加。

越秀区4.png

  主办方邀请了广州美术学院品牌设计专业的李婧文老师进行授课。课堂上,李老师介绍“葫芦”与“福禄”谐音,寓意福禄双全,耐心地向学员们讲解如何用彩珠编制成葫芦的方法和技巧,并手把手地对他们进行一一指导。制作过程中,学员们对手工制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将一粒粒红色的彩珠进行串编,虽然在制作的过程中遇到不少的困难,但学员们之间互帮互助,最终制作出精美而独特的“葫芦”作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来穗人员不仅增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知识,也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