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花山镇开展来穗青少年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7:37:45 浏览次数:-

  7-8月,花都区花山镇以“打造垃圾分类新风尚,手拉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号召来穗人员齐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的家园。共开展各类活动11场次,参与来穗人员约1800人次,派发各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约3000余份。

  一是村居微改造,开展“井”上添画。镇社工服务站联同东方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辖区内来穗青少年志愿者对附近村居沙井盖、荒废旧墙展开微改造活动。来穗青少年志愿者不惧烈日,细心地清理沙井盖上的沙尘,用五彩画笔在“井”上添画,并将一幅幅荒废旧墙改造成具有低碳生活内容的“网红墙”,借此向附近来穗人员及居民群众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图片1.png

  二是多形式宣教,倡导分类新时尚。以“少年强中国强之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在花山镇小布村云展足球场举行。活动方通过垃圾分类宣教推广、互动游戏等形式,将娱乐与宣教相结合,有利于提高来穗青少年的绿色环保意识,全面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民共参与,强化家庭教育。花山镇在龙口、东华、两龙等多个村居开展文明共创之来穗家庭教育活动,邀请辖区内众多来穗亲子家庭参加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观看公益宣传短片,学习垃圾分类等知识,鼓励他们把所学习到的知识要点跟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分享,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