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文冲街举办关爱来穗亲子家庭出行活动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6:16 浏览次数:-

  8月24日,黄埔区文冲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在华南植物园开展关爱来穗儿童“疫”定“药”成长—亲子出游活动。


黄埔区44.png

  活动当天,一众来穗亲子家庭乘专车前往华南植物园开展科普“寻宝活动”。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环保知识,来穗亲子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主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将来穗亲子家庭分成5个活动小组,让他们按照“指定任务”在园内找出能化痰止咳、清肺、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等功效的植物。来穗人员家长及子女依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图文秘籍”,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地寻找指定植物。在“抗疫植物知多少”专题展览区,来穗亲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识到各类对新冠肺炎治疗有效的中药植物。来穗人员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中药植物,纷纷表现出浓郁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引导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更好地认识中医中药等传统瑰宝,了解中华文明,引导他们爱护环境,积极加入文明城市创建行列。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