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为创文工作添彩助力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6:16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0日,“我和广州有个故事”——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第4届)顺利举办,这是广州市落实《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和实际举措。活动通过来穗人员讲好自己的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讲好广州故事,为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彩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831112524.jpg

  自2017年活动启动以来,累计接受咨询48000人次,共1300多人成功报名。今年,主办方还新增了网络投票环节,从30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6份优秀视频作品,进行网络展示并接受公众投票,仅一周时间,超过104万人次浏览、近7.2万人次参与投票。大赛还通过网络同步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5万人。

  前三届朗读者大赛的获奖者积极主动深入居民社区、工厂企业、来穗人员子弟学校,通过鲜活的典型事例,诉说着他们在广州成长、奋斗、共融的励志故事,激励同路人要不忘初心,勇于追逐梦想。而第四届朗读者大赛的选手也将在社区、企业、学校等地进行巡回宣讲,用自身经历鼓励更多来穗人员及居民群众一起共建和谐文明家园。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朗读者大赛还首次融入公益慈善项目,联动爱心企业珠江人寿募捐1万元,用于资助广州市内接受治疗的来穗重症患儿治疗。

  (来源:摘自9月1日《广州日报》A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