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从化区鳌头镇举办来穗人员子女安全教育主题培训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11:51:06 浏览次数:-

  近日,从化区鳌头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在棋杆来穗之家开展暑期关爱来穗儿童安全教育主题培训,派发宣传小册子和小礼品近200份。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预防未成年人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出行、用火用电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由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担任本次课程的授课讲师,结合历年儿童溺水事故案例,通过ppt多媒体课件,生动地介绍了儿童溺水事件发生的原因及预防要点,重点讲解了儿童溺水时如何进行有效科学施救。此外,讲师还传授了出租屋火灾初期,正确的逃生技巧,提醒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务必注意做好日常家电维护、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避免火灾发生。课堂设置了现场演示和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充分调动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的学习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

  来穗人员家长吕女士表示“开展这类型的专题培训非常有必要,暑假期间家长们忙于工作,容易忽略孩子的安全问题。通过本次培训能提升自己和孩子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应对紧急情况的自救技能。希望有关部门多开展类似的培训,筑牢大家安全意识,一起构筑安全居住环境。”

  (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