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开展暑期关爱来穗小金雁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5:33:34 浏览次数:-

  7月25日,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区平安促进会在大沙街道办事处开展“安全伴我行”小金雁暑期安全教育课程,近百名来穗人员家长和小金雁参加学习。

黄埔区1.jpg

  课程内容分为“防拐防骗知识科普”和“暑期交通安全宣讲”两个环节。在防拐防骗知识科普环节中,街道派出所资深警官通过结合儿童被拐卖的典型案例,更加形象具体地让来穗人员家长和小金雁了解到人贩子欺骗儿童的惯用手段,提醒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务必提高警惕,严防陌生人。在安全出行环节中,警官围绕儿童预防溺水主题,通过ppt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来穗家长和小金雁讲解溺水发生的原因和表现、溺水者自救技能、施救者帮助方式以及急救措施等相关知识,帮助家长和小金雁更好地预防和处理溺水事故。此外,警官还针对儿童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专题讲解,以传授交通安全顺口溜的形式,让来穗家长和小金雁简单快速地牢记交通安全规则,为暑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警官全程都以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方式进行授课,受到了来穗人员家长及子女的一致好评。

  来穗家长赵女士表示,与孩子们一起学习防骗和溺水的相关知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既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又增强了应急防护技能,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类型的课程活动。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