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运用“数字化”强化“人屋”综合治理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14:29: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屋”纳管率,永宁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加强“数字化”管理。一是试点启用智能系统。在来穗人员较集中的长岗新村试点启用智能小程序——“T享家”。该小程序集“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功能于一体,覆盖约500栋出租屋、11000多名来穗人员。二是强化“互联网+政务”运用。倡导来穗人员在“今日永宁”微信公众号上传电子材料办理居住证、租赁备案、缴纳出租税等业务,有效避免疫情期间扎堆聚集的风险。今年以来,网上办理各种业务约1.5万人次。三是精准用好“3+2”模式。从“人防”“技防”“宣传”三方面入手,通过“上门+电话”相结合的方式,依据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预警核实9万多条信息,依托广州来穗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及移动采集APP进行线上数据更新近15万条,为做好健康服务管理提供动态指引。四是压实出租屋主责任。以“线上公众号、线下走家入户”为宣传路径,多形式做好出租屋主思想工作,严格落实出租屋管理责任。疫情期间,累计线上发布相关推文100余条,点击量达1.6万人次,线下张贴派发海报6000余张。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