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珠区举办心肺复苏和溺水急救现场教学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6:42:49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海珠区2020年“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之心肺复苏和溺水急救教学”活动在来穗人员子弟学校——华洲实验学校顺利开展,7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华洲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协办。

海珠区1.png

  活动方邀请了中国红十字会师资库资深讲师林燕清老师为来穗人员学生进行授课,教学活动分为知识讲解、实操教学、问答互动三个部分。课堂上,林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讲解了儿童溺水的特点,溺水急救的常见误区,溺水事件的预防及相关急救知识等,并现场演示了在黄金抢救时间内如何有效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帮助来穗人员学生更加容易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纷纷抢答老师提出的急救知识问题,并积极参与到急救实操体验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能有效提高了来穗人员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为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