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白云区鹤龙街线上线下传授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1:15 浏览次数:-

  6月24日,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统筹推进的“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在白云区鹤龙街顺利举行。结合疫情防控,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培训讲座+线上直播形式进行,2000多人次参加在线学习。

白云区1.jpg

  课堂上,资深消防教官以历年出租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告诫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务必重视出租屋消防安全,呼吁大家要注意屋内用火用电用气,养成定期自查自纠的良好习惯。为帮助大家正确掌握火灾初期自救方法,教官还亲身现场示范操作,从灭火器材的选择、打开保险阀门、如何进行有效灭火、如何正确逃生等系列步骤都一一向大家进行演示,吸引了众多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驻足学习。活动中穿插了有奖互动环节以巩固学习成果,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纷纷抢答问题,课堂气氛热烈融洽。

  在鹤龙街居住了十多年的来穗人员李叔表示:“自己一直关注来穗人员融合活动,凡有活动肯定报名参加。参加学习不但可以从中学习到各种专业知识,还能结交到更多朋友。自己一直租住在出租屋,却很少关注屋内消防安全,通过本次学习,一定会定期检查屋内安全,同时也会将今天学习到的逃生技巧讲授给家人听,让家人也能多一分保障。”

白云区2.jpg

  (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