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荔湾区2020年积分制入学审核结果公示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4:22 浏览次数:-

  日前,荔湾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审核工作,最终1284名申请人通过审核并公示。受理期间,1400多名来穗人员提交申请,接受现场或电话咨询约2.7万人次。

  一是全面统筹,制定方案。多次会同区教育局研究荔湾区积分制入学方案,多次征求意见并进行修改,经区政府审定后,于4月下发《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的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各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务必将这些惠民工程做实做细。

  二是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多次组织各有关部门召开积分制入学工作协调会,对各项工作动员部署,做好积分制入学各阶段工作的衔接和推进;落实部门职责,组建积分制入学工作小组和积分制入学应急值班小组,由部门领导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促进工作的衔接和推进。应急值班小组延长办公时间以加快处理群众咨询及数据统计汇总,提高工作及审核效率,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精心组织,落实到位。完善积分制入学申请系统的设置和应用;分批组织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审核人员熟练掌握积分制入学的相关业务知识。积极开展积分制入学的宣传发动,要求各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宣传栏、LED显示屏、服务前台显眼处等广泛宣传积分制入学相关政策法规,扩大知晓率,帮助来穗人员更快更好完成积分制入学申请工作。

  (荔湾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