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南沙区走进来穗人员子弟学校开展创意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5:59:20 浏览次数:-

  6月11日,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东涌镇来穗人员子弟聚集的旭升学校,举办“关爱来穗人员子女——‘小小地摊’创意游戏活动”,超过200名来穗人员师生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方邀请了各个专业领域的公益导师带领来穗人员子女在体验活动过程中共同设计不同的摊位主题,包括传统岭南建筑、自然元素创作、科学实验、端午安康、绿色环保、音乐创作、创意故事阅读等。活动中还设计了虚拟货币的交易环节、参加者投票环节,设立了最有创意、最佳人气、最佳广告、最具公益影响力等奖项评选和颁奖环节,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让来穗人员子女在模拟地摊设计、摆摊互动和游玩过程中体验不同主题摊位,锻炼了团队合作和培养沟通与理财能力,提升了创造能力;也让他们体验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的意义,认识到合理消费、适度消费、节约资源和爱护环境的必要性。

已编辑图片  


(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