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白云区同德街助力解决来穗人员就业难题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5:38:24 浏览次数:-

  白云区同德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司法所依托辖内20个来穗人员法律咨询服务站,提供就业求职、租金减免、劳动维权等服务,多渠道解决来穗人员就业问题。

  一是化解就业求职之忧。积极与辖区各大企业、劳务派遣、职业介绍等机构对接,通过发布及时招聘信息、现场走访、开通便民服务专线等形式,广泛收集来穗务工人员就业意向和需求,“点对点”进行供需对接。目前,已发布各类求职招聘信息约1000条,帮助200多名来穗务工人员顺利复工复产。

  二是缓解租金减免之虑。组建由出租屋管理员、居委干部、驻点律师组成关爱来穗人员工作小组,帮助解决疫情期间来穗务工人员生活、工作遇到的困难。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宣传减免租金政策,呼吁出租屋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适当减免租金,全面落实辖内集体出租物业减免租金政策。累计推动村居集体物业减免租金1100万元,个人出租屋租金减免约60万元。

  三是解决追讨欠薪之难。指派法律顾问进驻服务站坐班,现场为来穗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分批组织律师团队定期深入村社和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引导来穗务工人员依法劳动维权。定期进社区开展法律专题知识讲座,不断提高来穗人员法律意识。累计解答劳资咨询约300人次,帮助追回欠薪113.96万元。 

  (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