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全面抓实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纳管工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8:27 浏览次数:-

  一是常态巡查有强度。针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中突出的隐患问题,增城区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出租屋管理员责任,以标准门牌地址为索引,依托“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系统”移动终端,常态化开展出租屋“地毯式”排查,确保超过约60万的来穗人员、约45万套的出租屋“人屋”数据鲜活。

  二是智能采集有准度。依托移动采集系统和智能门禁视频综合管理系统,强化各镇(街)出租屋管理员前端工作智能配备,在手机端实现“人屋”信息智能采集。同时强化系统数据筛查、预警功能,精准掌握重点来穗人员动态轨迹,提升“人屋”登记纳管工作效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应用移动采集系统核查登记健康关注来穗人员4.5万人。

  三是协调联动有力度。积极推进对社区(村)、物业小区、企业、大型出租屋、散居出租屋落实“五管齐下”社会化分类管理,明确部门工作责任,协调公安、住建、人社等部门加强工作联动,强化职能指导,充分调动社区(村)委、企业经营者、出租屋主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人屋”纳管,推动今年全区148个“五管齐下”建设点有效开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