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联和街优化服务提高来穗人员满意度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7:44 浏览次数:-

  一是通过“云服务”宣传积分制服务政策。采取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政策宣讲,帮助800多人次答疑解惑。及时转载“广州来穗局”微信公众号信息,为来穗人员提供政策指引,引导他们尽早申报并核定个人积分,为申请特定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保障。今年以来,累计接受现场及电话咨询1000余人次,受理积分制申请980多人次。二是实现“指尖办理”申办居住证服务。引导来穗人员通过“来穗通”微信小程序申办居住证业务办理,并提供工作人员预约上门服务和双向寄递服务。疫情期间,对未返穗人员提供居住证补办签注延期受理服务,针对急需办证的企业员工,提供“先签注,后补资料”暖心服务。三是推行“一次告知”清单化服务。为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发放《房屋租赁备案指南》,要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一次告知”制度,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内云升科技园、泊寓公寓试点租赁备案网办服务,实现线上即办,提高办事效率,疫情期间,受理房屋租赁备案约4200宗,来穗人员和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持续提升。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