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六榕街多举措助力构建全民防疫格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15:53:39 浏览次数:-

  越秀区六榕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持续加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在全街范围内展开拉网式“洗楼”排查,筑牢疫情防线,保障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走访排查全覆盖建立网格化排查机制和线索反馈机制,在前期对新冠肺炎重点疫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采取“5+2”“白+黑”作业模式,对辖区所有住宅楼宇的出租屋开展“洗楼”排查,对上门不遇、无法入户的出租屋粘贴告知书及封条,务必第一时间掌握出租屋内信息。目前,登记在册的出租屋已100%上门核查完毕。

  二是人员分类全管控。分三类对来穗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对从重点疫区未返穗的,跟踪落实拟返穗时间并用封条将房屋封好;对从重点疫区返穗的,持续跟踪管理,安排专人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对来自非重点疫区的来穗人员的,每天上门入户,逐一测温并登记造册、认真核对近14天的行程轨迹,共核查来穗人员1万多人。

  三是社会力量全发动建立房屋中介、物管、出租屋主微信联络群,及时通报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文件及要求。流动党员带头在小区出入口处监测出入人员健康状况,实时掌握来穗人员信息。居民群众自发加入监管行列,利用社区微信群,将新返穗人员、隔离期擅自外出的人员拍照上传至群里,号召大家共同监管、共同劝导,推动营造来穗人员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