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宁西街发动出租屋主积极加入防疫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6:34:18 浏览次数:-
  增城区宁西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促使出租屋主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各社区(村)召开出租屋主防疫工作会议,从政策讲解、出租屋防疫工作指导等方面入手,明确出租屋主防疫的主体责任,要求出租屋主积极配合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派发《广大出租屋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

  做好科普与监督。组建出租屋主防疫工作微信群,100多名出租屋主积极加入,每天推送疫工作动态、最新政策、防控知识、居家安全等相关资讯,帮助出租屋主对疫情防控有科学认识。将“穗康码”在群内推广,要求出租屋主引导来穗人员自觉申报个人健康信息。截至3月18日,推送疫情防控信息500多条,解答业主问题300多个,3.5万多人通过“穗康码”申报信息。

  落实巡查宣传。指导出租屋主做好返穗人员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及时上报来穗人员尤其是重点疫区人员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和出租屋安全两不误。截至3月18日,实地排查走访重点出租屋4700多套,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多份,覆盖来穗人员1.68万人。

  四是实现动态监测。面向出租屋主做好门禁建设宣传工作,推进出租屋智能门禁建设,以门禁为抓手做好返穗人员的实时动态监测,当健康关注租客使用门禁时,马上启动预警,提高追踪排查率,有效实现对来穗人员的监测预警。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