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荔湾区南源街筑牢“三张网”为复工复产提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6:32:56 浏览次数:-

  荔湾区南源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用心筑牢防控网、安全网、关怀网,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筑牢防控网,落实来穗人员信息登记。出租屋管理员协助派出所、社区居委等部门,入户核查登记在册的从重点疫区返穗人员健康情况、每天测量体温并建立“一人一台账”。严格落实“每日一报”疫情严重地区抵穗人员租住房屋情况制度,要求抵穗人员按照政策相关要求,接受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是织责任网,压实出租屋主责任。压实出租屋主主体责任,出租屋主要主动报告承租人、尤其是重点疫区的来穗人员的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情况,要求承租人通过“穗康”小程序申报健康信息。对涉嫌刻意瞒报来穗人员行踪信息的出租屋主,联合派出所等部门进行出租屋查封和停租处理。已巡查出租屋约1.5万套,核查来穗人员1.2万多人。

  是编织关怀网,来穗人员提供暖心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来穗人员服务微信群,发送工作动态、最新惠民政策、疫情防控指南之外,还推送企业复工复产指引、员工防护科普、心理疏导、招聘会信息等相关资讯,帮助来穗人员了解防控科普知识、消除疑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尽快投入生活工作,更快更好复工复产。


(荔湾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