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四个强化”助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15:29:07 浏览次数:-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坚持以“四个强化”助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摸排,确保信息精准到位。采取“人工摸排+大数据分析+群众监督”模式,以网格为单位在城中村、各社区、各单体楼进行“地毯式”滚动摸排,同时依托来穗人员信息系统、“穗康”小程序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详尽摸排登记出租房屋底数,建立重点地区来穗人员健康档案,准确掌握来穗人员返穗计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复工复产做好事前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压实企业主体管理责任,督促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员工健康情况报备,严格做好吃、住、行、作业场地规范消毒操作及日常防护用品配备。各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中心加入企业复工复产巡查队伍,指导企业落实“1个小组(一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个场所(隔离场所、临时观察场所)、3个必须”(入门必检体温、工作必戴口罩、有恙必须隔离)等防控措施,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

  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复工服务到位。开通“越企康”服务系统,清晰指引、简化手续,企业线上即可报备员工健康情况、复工安排,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的中小微企业,协调有关部门减免2、3月物业租金,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有序、快速落实。实行来穗人员先登记后核实工作制度,对于企业申报信息填写不全的,通过电话、微信等服务渠道与当事人联系补充录入信息。

  四是强化宣传,确保舆论氛围到位。线上通过各大宣传栏、小喇叭、电子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线下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实时推送疫情期间的政策通知、工作指引、业务办理指引,提高群众防护意。累计发放复工复产指引4000余份,防控宣传资料38万份,培训楼宇物管、企业负责人等近1000人。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