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荔湖街多角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9:16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增城区荔湖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核查核准工作,掌握人员动向。迅速组建“三人组”巡查队伍对辖内出租屋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查访等方式,及时登记、录入和更新出租屋主(代理人)、承租人的资料数据,做好来穗人员信息核查。目前,已对辖区内登记在册的重点疫区来穗人员全部核查完毕,核查率达100%。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分析研判重点疫区有计划返穗的人员信息,核准联系电话、目前所在地、计划返穗时间、交通方式、落脚点等信息,掌握其最新动向和健康情况。

  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助力复工复产。联合相关部门实地走访重点疫区来穗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压实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督促其加强防疫防控宣传,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累计派发宣传资料1500多份。要求企业每天收集来穗务工人员健康信息,同步录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掌握企业职工的最新情况,确保系统信息动态更新,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依托智能门禁系统,实时监测预警。依托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授权功能,结合门禁实时出入数据与小区物业反馈结果,与社区(村)、小区物业对接,对居住在出租屋的人员进行“洗楼式”细致排查,及时掌握重点疫区来穗人员动态信息,确保人屋信息一致、租住信息一致。目前,该街登记在册来穗人员1万多人、出租屋近5900多套,其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增来穗人员近1900人、注销近1000人、更新信息2500多条。

  四是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筑牢抗疫防线出租屋管理员每天深入社区(村)、物业小区、厂企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广泛派发《致广大出租屋业主(代理人)的公开信》《乡村一封信》等宣传单张。利用AI智能电话拨打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手机号码,宣传最新政策和防控知识,压实出租屋主的主体责任,提醒来穗人员主动通过“穗康”小程序上报健康信息。目前,已通过电话提醒来穗人员近7500人、发送短信近2万条。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