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花城街便民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6:46:53 浏览次数:-

  花都区花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政务窗口主动作为,创新服务,落实四举措,实现便民服务、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是落实防控措施,保障疫情管控到位。在政务中心服务大厅门口设立监测服务点,对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开展身份核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检查工作。政务大厅定时消毒通风、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在窗口前台放置医用免洗消毒液和75%酒精消毒液,方便来穗人员进行个人防护。

   二是开展便民服务,保障群众安全。指导来穗人员在“粤省事”平台、自助设备等方式网上办理居住证续期业务;若不懂在线操作的,工作人员登记来穗人员身份信息,在线为其办理。开展居住证邮递业务,来穗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安心办事,切实降低病毒感染传播风险。截至3月11日,微信群在线咨询服务约250人次,电话咨询约500人次。

  三是实行错峰轮班服务,保障业务有序开展。在积分制入学工作申办期间,工作人员实行周六轮班,申请人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在约定时间内到窗口提交资料,即可快速办理,确保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停留时间。截至3月11日,提交个人积分核定申请约120人次,受理70人次。

  四是政策和防疫宣传两手抓,保障政策知晓通过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微信推送、群发短信及走访入户等多个渠道及时把疫情防控和积分入学的最新政策、动态和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目前,累计入户走访560户来穗家庭、张贴宣传海报约1万份。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