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疫情面前,花都区花城街好房东徐洪铿为租客营造安心的家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20-02-26 17:17:21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花都区花城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主动减免租金

  面对疫情之下企业复工复产的困境,花城街党员徐洪铿在与太太商量后决定, 主动为所有租户减免租金(没有回老家的减免半个月房租,已回老家没有办法回来的减免一个月租金),与所有租客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304142142.jpg

  据悉,在徐洪铿的租户中,湖北籍租户王某年前一家四口回了老家过年,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回。对此,徐洪铿不仅减免王某租金,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待在老家。

  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徐洪铿又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为困难租户送去口罩和消毒液,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各方都在行动。有着24年党龄的徐洪铿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04142148.jpg

  1月底,徐洪铿主动 向大华村委申请做志愿者,利用下班后时间和休息时间参与疫情防控点值守工作,为进出村社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协助他们在“穗康”小程序填报健康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304142152.jpg

  一个口罩,一件马甲,徐洪铿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精神力量。

  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也想为我的‘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为租客营造安心的家

  “佩戴时,要让口罩紧贴面部,同时用左右手的手指按压鼻两侧的铝片,以减少四周的空气泄露。”花城街出租屋屋主徐洪铿正在给来穗人员小郑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304142157.jpg

  原来,2月24日一大早,徐洪铿便接到小郑的求助电话,家里一个口罩都没有,而他要出去工作,没有口罩怎么办?

  徐洪铿二话不说,马上拿出家里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送过去,并耐心地为对方讲解外出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办理防疫临时出入卡。

  对农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徐洪铿多次往返出租屋 协助租户办理“出入登记证”和签订《个人入住村居承诺书》,方便租户外出。

  徐洪铿严格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要求,及时登记入住人员信息,并第一时间反馈到辖区专管员。

微信图片_20200304142226.jpg

  在出租屋的消防安全上,徐洪铿也相当重视。除了在公共通道每层各配置两个灭火器,还在 每一套出租屋内配置1个灭火器,他每周会检查一次,以确保消防设备能正常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304142229.jpg

  同时,徐洪铿在一楼划出一个独立空间, 装了3个智能充电桩,专门给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对公共区域(电梯间、楼梯扶手和通道)他 每天会进行一次消毒,有效杜绝病毒传播,为租客营造安心的家。

  照顾八旬独居老人

  谭婆婆是一个80多岁能生活自理的独居老人,也是徐洪铿的旧邻居。她以前独居在比较破旧的房子里,自出租屋建成后,徐洪铿就一直让谭婆婆住在一楼的两房一厅出租屋,配齐基础生活设施,免租金、免水电费,并承诺让其住到百年归老。

微信图片_20200304142232.jpg

  平日里,徐洪铿对谭婆婆都会特别照顾,每次来出租屋都会陪她聊聊家常,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疫情来袭后,铿哥特地嘱咐谭婆婆不要外出,并耐心教导她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谭婆婆说:“阿铿对我的照顾,就像孙子照顾婆婆一样,特别贴心!”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