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番禺区大石街网格防疫全覆盖无缝隙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5:48:37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番禺区大石街基层网格员全员参与宣传、全员参与排查、全员参与防控,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大石街全体网格员取消休假,迅速开展上门排查和电话联系等工作。以网格为单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全街167个网格内所有人员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排查、防控,做到街道不漏社区、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

  大石街依托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系统、禺山智汇、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对湖北籍人员逐一电话联系,及时掌握人员行踪,建立专项台账,成立疫情防控信息联络组,跟进做好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等工作。

  网格员配合街道、村(社区)两级工作人员,在交通要道入口设置外来车辆、人员登记防控监测点,严查外来车辆,并对租赁户、外来务工人员等流动人口逐一排查登记,提醒网格内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尽量不出门。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累计值勤上岗和巡逻宣传9200余班次,张贴派发各类防疫宣传单张32000余份。

  大石街还建立健全“五个一”隔离管理制度,按照1名村居干部、1名来穗网格员、1名社区民警、1名出租屋主、1名社区医务人员的标准,按户为居家隔离人员设置隔离组,每组建立微信联络群及时了解隔离人员需求,以更人性化的宣传方式、更贴心的上门服务、更暖心的防控举措,做实服务于民的宗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为隔离人员提供代买日用品、蔬菜服务超过1000次。                  


  来源:《番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