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多举措做实第二轮健康关注来穗人员信息核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5:33:09 浏览次数:-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思路,通过系列举措,做实第二轮健康关注来穗人员信息核查,进一步加强出租屋疫情管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摸排全覆盖。与区公安分局成立联合督导组,加强出租屋防疫督导检查,统筹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镇(街)以网格为单位,充分发挥党员、社区民警、出租屋管理员和网格员作用,分成若干小组,开展全覆盖“地式毯”入户排查,在第一轮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来穗人员在(返)穗及健康等动态信息。二是压实屋主责任,筑实防火墙。通过以案说法、张贴《一切为了出租屋安全》海报等,压实出租屋主责任,督促屋主落实出租屋“四责任”“四报告”“四必查”等管控措施,主动巡查更新报告来穗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筑实出租屋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共张贴海报近2.7万张。三是运用信息技术,提升精准度。充分发挥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优势,掌握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来穗人员动态信息并作分析研判;宣传引导来穗人员通过“穗康”小程序自主申报个人信息并做好登记;运用智能门禁系统,通过刷卡进出信息,掌控在(返)穗及隔离人员情况,提升管控效能。四是关爱服务到家,凝聚正能量。加强防控力量的同时,做好来穗人员关爱服务,及时开展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证件邮寄、“绿色通道”等贴心服务。动员秀全大妈、狮岭一家人、志愿者、出租屋主和二手房东等社会力量参与,发挥出租屋管理员大管家作用,全程服务好来穗人员各类需求,使其主动配合防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