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穗东街有方、有为、有力、有爱打好防疫战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8:06:07 浏览次数:-

  社区来穗中心是沟通服务社区来穗人员的重要桥梁。在这场防疫战中,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来穗中心紧扣“四有”,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认识到位,统筹部署“有方”

  1月25日,根据街道的安排,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穗东街来穗中心召开了紧急工作会议,传达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

  疫情当前,为时刻保持良好战备状态,穗东街来穗中心加强应急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人员到位,精准防控“有为”

  疫情就是集结号,社区便是战场。穗东街来穗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响应街道战“疫”工作的号召,春节期间取消休假,立即参与街道防控工作。

  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安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入户走访小分队,对辖区1月10日后(含1月10日)曾到过武汉的相关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并进行入户健康监测,落实“一人一册”,做好居家隔离指引。截止2月4日,对从湖北抵穗人员开展入户健康服务登记194名,其中解除隔离53例,仍在居家隔离141例,疑似病例0人。

  落实到位,深入排查 “有力”

  据了解,为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入户排查、登记等防控措施,穗东街来穗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村进社区,对辖内来穗人员进行大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及疑似患者,落实“每日一排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上报”工作机制。

  截至2020年2月4日,穗东街来穗中心投入出管员500余人次,对辖内出租屋及来穗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其中对已筛查出湖北籍3799名及武汉籍145名来穗人员,逐一电话联系查清位置、并上门核查。

  关怀到位,你呼我应“有爱”

  深入社区进行“敲门行动”,开展预防新型肺炎宣传活动,提醒市民要注意室内通风,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截至2月4日,共派发、张贴《致广大来穗的湖北、武汉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张共计3600余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针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贴心、务实、到位的服务,每日提供爱心采买服务、并送上牛奶、方便面等100份慰问品,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电访,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心理安抚、疏导,把街道的亲切关怀送到群众心里,帮助他们温暖渡过隔离期。

(来源:“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