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多措并举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2:55:14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全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响应,及早部署防控工作。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和农村协控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加强来穗人员登记管理及信息更新有关工作的通知》,统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各街道来穗中心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社区至少配备一名出租屋管理员,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严密排查,织密筑牢防控网络。加强对辖内出租屋巡查检查,做好来穗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籍来穗人员的登记管理,建立人员底册台账,详细记录身体健康状况、具体返穗时间等,督促相关人员自觉隔离。实行系统登记管理及信息更新,建立“每日一报,动态更新”信息报送制度。1月24日以来,越秀区共出动出租屋管理员3000余人次,联系核实来穗人员信息数据1万多人。

  三是加强宣传,增强防控自觉意识。出租屋管理员上门走访出租屋和来穗人员,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近7000名出租屋主,建议离穗未返人员酌情延迟返穗计划;联合区政数局和三大通讯运营商,向系统登记的1万多名湖北地区来穗人员群发短信通知,提醒返穗人员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主动申报登记,发放就医指引、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及防控知识,切实提高来穗人员健康素养。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