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赵洪局长到越秀区督导来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14:18:36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赵洪同志带队到越秀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赵洪局长实地察看了大塘、登峰、矿泉等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防疫一线出租屋管理员和基础网格员。越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侯丽梅等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201142110.jpg

  赵洪局长对下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态度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战。二是多渠道开展来穗人员防疫科普宣传。广泛发动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中的宣传力量,发动基础网格员、出租屋管理员、楼长积极参与疫情科普。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提醒来穗人员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全面提高来穗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三是结合节后返穗情况做好动态排查。会同公安机关在做好存量排查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节后返穗人员的排查工作,动态掌握返程来穗人员数量和流向并建立档案,做好实时跟踪和信息报送,发现情况及时与防疫部门协调处理。四是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自身防护。赵洪局长特别强调,要保障一线人员口罩等防护用品配备, 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全体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务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高效服务广大来穗人员。

(来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