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致广大来穗人员的公开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12:01:56 浏览次数:-

广大来穗人员:

  您好!近日,全国上下正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开展。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向广大来穗人员发出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四提倡四抵制”,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倡网上交流,自觉抵制集体聚会。请尽量避免出门,亲友聚会、拜年请通过互联网交流,家居室内场所要定期开窗以保持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前往医院、超市等人群密集的场所,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尽量避免前往湖北等其他已知出现疫情的地区场所,家庭有外出旅行计划的请暂缓出行。

  提倡个人卫生,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如必须外出请佩戴好口罩,并按要求及时更换、丢弃;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用流水或免洗洗手液洗手;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增强免疫力。

  提倡科学防控,自觉抵制谣言流言。切勿轻信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于网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多加核实,以权威部门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周围的人宣传国家、省、市卫健部门发布的科学防控知识。

  提倡理性认识,自觉抵制不必要恐慌。要坚定地相信,在党和国家的严密组织下,在医务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请您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人员接受检查,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和捐助,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周密部署下,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科学应对,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防疫情,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请所有来穗人员共同行动起来,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快乐,安康幸福!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