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多举措营造春节期间关爱来穗人员良好氛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17:09:44 浏览次数:-

  1月16日,发往湖南邵阳的“花城有爱 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在广州南站举办发车仪式,将2020年春节关爱来穗人员活动推向高潮。1月18日—19日,发往贵州贵阳的高铁和粤西粤北等方向的大巴也将分批发车,免费送近2000名来穗人员返乡过年。

  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发挥来穗人员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发动各级各部门做好春节关爱来穗人员工作。一是发挥政府部门统筹作用。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春运专栏,精准推送春节关爱活动信息;市民政局指导主办新春慰问活动,发动“全民慈善”力量做好关爱工作;各区、各镇(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举办关爱来穗人员迎新春主题活动350多场次,直接参与的来穗人员超过50万人次。二是发挥群团组织枢纽作用。市总工会把工资清欠作为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将走访慰问和欠薪排查结合起来,全力帮助农民工讨薪;团市委启动“冬日暖阳•来穗团圆”活动,邀请来穗家庭留穗过年,启动春运直通车活动免费送来穗人员返乡;市妇联在客运站母婴室为返乡的来穗母婴群体提供购票指引、出行咨询等帮助。三是发挥社会组织补充作用。广西驻穗办启动农民工“温暖回家路”“看家乡戏、吃团圆饭”活动,畅通来穗人员返乡路,并为困难来穗人员提供帮扶资金;湖南驻穗办协调爱心企业提供564张发往湖南、贵州和河南的机票,送湘豫贵老乡免费乘机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