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番禺区出租屋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17:09:45 浏览次数:-

  番禺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持续推进出租屋保持“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全区开通或摘除出租屋天台门挂锁5000多栋,开设逃生窗出租屋近1.4万栋,整治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2.8万多栋;组织出租屋主(代理人)观看警示教育片12.5万人,派发宣传资料82.4万份。

  一是高度重视,以督导促提升。将出租屋保持“生命通道”畅通专项行动要求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每季度开展区一级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有关单位关于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落实、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实地检查安全隐患整治、日常管理等工作,并通报督导检查的结果,压紧压实各方职责,确保工作质量。二是突出重点,以检查促整改。联合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特别是对独栋和规模以上出租屋、“三合一”“二合一”等情况复杂、隐患突出的出租屋,加大依法查处力度,重点整治逃生通道不畅通、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和违规使用燃气热水器等安全隐患,推动隐患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防止亡人事故发生。三是强化宣传,以教育促防范。召开出租屋主和承租人会议,组织观看《出租屋火灾警示教育片》,普及相关政策法规和火灾逃生知识,并积极发动签订安全责任书。借助微博、微信、政务短信以及“一报两台”,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提示宣传、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利用出租屋管理员日常巡查的时机,派发宣传资料,引导出租屋主按照消防标准规范安装防盗网并在适当位置开设逃生口,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番禺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