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4-09-05 10:50:00 浏览次数:-
  作为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规定动作”之一,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于9月4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同志为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廉政专题授课。

  梅河清常委结合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通过讲述分析真实生动、触目惊心的案例,从认清形势、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吸取教训、增强拒腐防变的针对性,把握要求、增强拒腐防变的有效性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引人深思的授课,还向大家分享了他总结的廉政信条“1357”:守住“廉洁”这一条底线,强化三个意识(党性意识、敬畏意识、责任意识),把好五个关口“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生活关、亲情关”,注意七个“千万”(酒肉朋友千万不能乱交、有所图谋的饭千万不能吃、对自称有特殊背景的人的话千万不能信、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千万不能进、不义之财千万不能收、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有、廉政责任千万不能忘)。

  陈绍康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梅常委在廉政讲座中讲述的案例真实而深刻,充分反映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发人深省。市来穗局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单位,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通过健全制度、严于防范、教育学习,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反腐倡廉活动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落实强化党性意识、敬畏意识、责任意识的要求,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共同绘制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