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留穗过年务工人员免费参观名人蜡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2-12 16:09:00 浏览次数:-

  2015年春节临近,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会同广州名人蜡像馆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组织留穗过年的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参观广州名人蜡像馆,于日前开始通过各区(县级市)有关部门派发门票。据悉,这是广州春节期间面向来穗人员开展的“深化服务举措,彰显开放包容”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以“关爱来穗人员,感受名人正能量”为主题,由广州名人蜡像馆有限公司捐赠5000张蜡像馆门票,邀请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留穗过年的部分来穗人员免费参观蜡像馆,让他们感受到广州城市的关怀和温暖。

  据市来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统一部署协调下,各区(县级市)分别结合来穗人员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发放门票或组织集中参观,并将本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春节前后向来穗人员送温暖系列活动有机结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市各级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与各有关单位、社会组织通力协作,积极部署安排了一系列关爱来穗人员的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其中包括团市委、市来穗局等单位组织“美丽家园、有爱返乡”春运直通车活动,安排爱心包车帮助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一线产业工人等来穗人员在春节前集中乘车返乡。番禺区、萝岗区分别组织各街(镇)、社区(村)开展了具有特色的大盆菜、饺子宴及一系列文娱、体育活动和义诊、讲座、慰问等关爱服务活动,使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能在广州度过一个充实、温暖、难忘的春节。

  (南方日报记者/张西陆 通讯员/来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