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开展“文明守法随手拍”全民征集活动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8-11 09:12:37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广州正能量主调,市普法办、市依法治市办、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文明守法随手拍”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实拍照片和微视作品,鼓励广大市民利用手中的相机、手机,随时捕捉日常生活中文明守法的行为和瞬间。
   9月起征集照片与微视作品
  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市普法办、市依法治市办、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文明守法随手拍”活动。
  根据开展“文明守法随手拍”活动的通知要求,活动主题为拍摄日常生活感人瞬间,倡导文明守法行为。
  8月1日至12月4日为宣传推介阶段,广州本土有较大影响的广州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大粤网、广州日报、羊城晚报以及广州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广州市普法网、广州市依法治市网、“广州司法”微博、“广州普法”微信等平台将进行广泛的活动宣传和作品展示。
  作品征集时间为9月1日至11月10日,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实拍照片和微视作品。11月10日至12月1日由主办单位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权威人士,对投稿作品进行评比,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在“12·4”国家宪法日的活动现场,将对获奖人员代表进行颁奖。
   前1000名投稿者有“红包”
  在奖项设置方面,经主办方审查,投稿内容和形式符合相关规定的前1000名投稿者,给予5元“红包”奖励。此外,活动设立实拍照片和微视作品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各40名,向获奖者颁授荣誉证书,给予奖励。
  活动组织方表示,征稿要求主题鲜明,真实、生动反映广大市民主动、自觉的文明守法行为,给人正面的教育和引导。并提醒作品要求原创,未对外发表,如涉及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由投稿者承担全部责任。
  此外,主办方有权使用获奖作品。获奖者享有作品著作权,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使用权,可以用作展览、出版、宣传等,不另付酬。
   投稿方式
   照片作品私信投稿至“广州普法微信公众号”,每次限上传照片一张(容量1兆以内)。 微视作品要求先在腾讯微视里制作好,然后将微视链接地址上传发送“广州普法微信公众号”,每次上传一个微视作品,片长不超30秒。

QQ图片2015081109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