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四措并举优化外国人服务管理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7-27 17:10:46 浏览次数:-

  一是组建专门机构队伍。成立区级外国人服务管理机构,统筹指导全区开展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打造外语翻译志愿者队伍,完成首期70人招募。开展7次外管工作培训,提升外管队伍工作理念和业务水平。二是优化政务服务。建立面向外国人的互联网互动平台,方便外国人就近办理签证延期申请等事务。在居住超过200名外国人的街道,建立社区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提供法律与生活指引等服务,目前已建成 14 个。 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创建“和谐家园”、“四海一家”中外居民联谊等活动,引导外国人融入社区生活。 推动外国人文化团体孵化建设,联合高等院校,共同支持组建外国人志愿队伍及文化团体,筹建非洲鼓等外国人表演艺术团。四是改善人居环境。投入上千万元经费,完成宝汉直街立面、路面修缮和绿化改造、临街店铺整饰及居民管道燃气安装,重新铺设恒安路和麓景路。

 

                                                                                                                                                               (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