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西安市政府代表团赴我市考察积分制入户工作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1-17 09:36:0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咨询员康宝奇带领市发改委、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20人,到我市专题考察积分入户相关内容。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曾凯章局长和市发展改革委、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赵洪副局长主持。

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服务促进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积分制入户的有关政策、具体操作步骤和审核程序等工作情况,并就考察团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交流。市发改委、公安局、人社局也结合工作业务对我市其它人口政策进行了补充介绍。考察组认为,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政策制定科学,指标体系简明,排名规则客观,申报流程简便,极大地体现了广州市政府对来穗务工人员的人文关怀以及公平公正、便民惠民的执政理念,较好地解决了长期在广州做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入户问题。同时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两市人口政策的交流,共同探讨省会城市做好外来人员公共服务、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政策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