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南务工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来穗人员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2-10 16:36:37 浏览次数:-

广东省海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自2013年7月在广州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服务琼籍务工人员的主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来穗人员,富有成效。一是不断建立健全服务组织,动员澄迈、琼海等市县在广州成立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更贴心更到位地帮扶琼籍来穗务工人员。二是做好琼籍在粤企业和个人摸查建档工作,着重加强两地政府、企业、务工人员之间的联系,主动走访琼籍企业家及一线务工人员、举办琼籍在粤大学生运动会等,促进琼籍来穗人员稳定有序就业、和谐融入发展。三是为琼籍大学生及务工人员搭建技能培训和创业平台,创办了“大中专毕业生实习基地”,开办微信创业、大学生择业指导等各类培训。四是做好法律法规咨询及援助,在协会网站开设法律咨询专栏,提供网上法律援助,目前已聘请了10名法律专家参与,先后帮助琼籍务工人员协调解决300多起利益纠纷和突发问题,为平安和谐广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