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从化区把来穗人员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2-18 18:08:21 浏览次数:-

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针对春节前后来穗人员流动量大、容易产生不稳定因素等现实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加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不断完善出租屋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及来穗人员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和矛盾调处机制,将来穗人员管理工作中的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一是落实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责任人,做好日常服务管理工作,认真排摸情绪不稳定人员情况,并做好疏导、缓解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稳控。二是积极化解矛盾,对一般矛盾,采取就地解决的办法;对于比较复杂的矛盾,联同相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想办法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疑难矛盾,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表达合理诉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优化服务、上门走访等形式,进一步掌握他们的工作、思想和活动情况,做好疏导、稳控工作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三是成立督导组,每个单位随机抽检住宅类出租屋3套、用人单位2家,检查房屋租赁备案、消防和生产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检来穗人员5名,摸查来穗人员工资兑付情况及特定人群不稳定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疏导化解工作。

(从化区来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