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局门户网站改版升级正式上线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1-20 17:46:37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10:00,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新版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的改版上线,是适应“互联网+”时代背景,为来穗人员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宣传介绍市委、市政府服务管理来穗人员政策举措的新载体,开辟了察民情、问民意、集民智的新渠道,打造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提升服务能力的新平台。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求和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2016—2020年)”,助力推进来穗人员在人文关怀、思想认同、心理悦纳、政治参与、乐业奉献等领域全方位融合融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目的是以来穗人员为中心,突出网站“服务”功能,并优化页面表现形式,强化信息资源整合,进一步体现政府网站“简洁、易用、美观”的特点。

新改版的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包括“机构简介”、“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政策法规”、“公众服务”、“金雁之星”、“通知公告”等栏目。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国家、省、市关于流动人员服务管理政策法规、及时全面反映各级各部门服务管理来穗人员工作动态的基础上,重点强化了互动回应功能,“咨询建议”等栏目与市政府网站的“百姓热线”、“信息公开系统”有效整合,使来穗人员便捷、准确地找到释疑解惑、纳言献策的渠道。此外,新版网站还增加了“金雁之星”栏目,反映来穗人员在各行业、各岗位作出的突出成绩和先进事迹,推广先进单位开展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成为展现来穗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