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揭牌成立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3-31 15:01:45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增城区约46万来穗人员有了新的服务管理专门机构,也是增城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的又一里程碑。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运则、增城区副区长安建国、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梁少辉共同揭牌,增城区来穗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镇街出管中心主任共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陈运则副局长代表市来穗局对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增城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以创建平安增城为抓手,强化重点地区整治,探索管理创新,深化服务内容,加强培训宣传,特别是在“五管齐下”分类管理、“公司化”服务、矩阵图管理、物业小区星级评定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同时在积分入户、积分入学、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示范点建设等来穗人员社会融合方面,探索、总结了很好的成功经验,对提高我市“人屋”服务管理水平,推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出租屋创建提供了有益尝试。希望增城区继续以成立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为契机,以更高的要求、更新的面貌、更有力的措施,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从细节入手,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服务管理新路子,将服务管理延伸至社区、家庭、个人,加大管理和创新力度,全力推进各项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让社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增城区登记在册来穗人员45.76万人、出租屋6.81万栋37.51万套,共有11个镇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36个社区(村)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站。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区、街(镇)、社区(村)三级服务管理架构,更好地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完善出租屋巡查、告知、查处、反馈及责任追究机制。同时,强化来穗人员社会融合工作,积极开展来穗人员积分入户、来穗人员子女积分入学、参加异地中考、高考报名资格界定、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优秀异地务工人员评优表彰等工作,逐步构建完善的来穗人员公共服务体系。

(增城区来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