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河区组织来穗长者重阳游广州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10-10 12:21:14 浏览次数:-

长者嘉宾在游船上留影。

长者嘉宾正进行“击鼓传花”游戏。

10月9日,由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及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爱在天河,情暖重阳”活动在珠江边举行,近120名来穗长者登上豪华游轮“水晶”号,从大沙头码头出发,游览了白鹅潭、广州造船厂、长洲岛、黄埔军校、广州塔、琶洲等地。记者了解到,当天船上还有旗袍秀、粤曲、书法、魔术、抽奖等节目,长者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欢乐的重阳节。

今年59岁的陈天平来自湖南衡阳,来广州已有15年,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坐上珠江游轮,还带5个老乡来参加。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得到了一张合影作为纪念品,“以前重阳节不是在上班就是待在家里,今年有节目看,有自助餐吃还有奖品拿,玩得很开心”。

据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天河区目前有来穗人员135.27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来穗长者有40608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皆是55岁~70岁、在天河区办理居住证满了1年的来穗长者,“这个活动也是天河区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明年我们也会继续举行类似的活动,希望能增进来穗人员对广州的融入感”。

(10月10日《信息时报》A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