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番禺区南村镇力促来穗人员和谐融入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7-28 11:19:55 浏览次数:-

日前,南村镇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南村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南村社区教育学校)联合举办南村镇来穗人员创业进社区电子商务公益讲座(第一场),该系列讲座旨在紧贴来穗人员的需求,为来穗人员提供本地生活化、实用性强的特色教育服务,如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业余学历教育、入户广州高技能人才培训和特色讲座等,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培训,使来穗人员提高职业竞争力,提升自身学历水平,更好地融入企业、融入南村。首场讲座邀请了近20家企业,90多名来穗人员参加。

活动中,主讲嘉宾通过电商大数据分析了电子商务创业前景、通过实例生动地解读了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创业如何选择平台,并在互动环节还解答了来穗人员关于电商创业的疑问。南村镇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督导组组长表示,南村镇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将联合南村成校继续开展更多公益讲座,为来穗人员提供更多学历教育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讲座结束后,来穗人员纷纷到报名处咨询和报名,并表示有了政府和南村成校的培训支持,来穗人员学习更便利更踏实,也有利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继续扎根于南村。

(番禺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