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河区构建四项机制巩固出租屋专项整治成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5-04 15:14:15 浏览次数:-

一是建立每月通报机制。由区公安局、来穗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每月到各街道实地随机抽查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的登记纳管情况,将抽查结果进行排名通报,并汇总纳入综治年度考评成绩。

二是建立第三方考评机制。引入第三方机构对21个街道“人屋”管理情况进行独立评估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以“红牌、黄牌、绿牌”警示通报,促进各街道努力提高登记纳管、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打击出租屋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健全出租屋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三是建立领导约谈机制。根据实地抽查成绩、明察暗访、第三方机构评估情况,由区领导小组负责人对整治工作不重视、工作不力、成绩不达标、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提醒约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对街道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等12人进行了单独或集体提醒约谈。

四是建立会议推进机制。健全和完善区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集相关单位研究、协调等大小会议10多次,专题研究解决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整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对涉及财政、人事、机构等重大问题,由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提交区主要领导进行专题研究解决。

(天河区来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