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三措并举狠抓夏季出租屋安全工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7-27 11:27:00 浏览次数:-

一是“推”技防。在市、区领导重视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上半年,花都区大力推进出租屋门禁系统的安装工作,力促出租屋消防工作实现“管理手段科技化,防范水平现代化”。目前,全区已装门禁总数12483栋,其中I类门禁系统共12176栋;Ⅱ类门禁系统共459栋;Ⅲ类门禁系统共848栋。

二是“勤”治理。入夏以来,花都区制定了《2016年花都区出租屋夏季消防检查方案》,各镇街根据辖区实际制定了《出租屋消防检查方案》,全区有步骤、分阶段地开展夏季出租屋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共登门检查出租屋63093套,“三小场所”146套,排查发现出租屋各类消防安全隐患640宗,现场整改508宗,发出消防限期整改通知书132份,派发《家庭燃气小册子》、《出租屋消防全知识须知事项》等出租屋安全宣传资料14300份。

三是“查”危房。日前,全区各镇街出管中心联合辖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夏季出租屋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期间,各镇街共成立10个检查工作小组,出动工作人员162人次,对全区10个镇街的4370套出租屋进行危房排查,及时摸排危房共273栋,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危房出租屋进行了人员转移。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