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主题标识新鲜面世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11-17 14:36:14 浏览次数:-

日前,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印发《关于各街(镇)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机构更名的通知》,将街(镇)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名称统一调整为“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这是广州市完善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体制的又一里程碑。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表示,将统筹组织各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于近日更名挂牌,并统一使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主题标识(LOGO)。

据介绍,为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接纳度,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用近半年时间组织开展了征集“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主题标识”活动。经借鉴其他相关部门的标识设计,并征求平面设计、美术等领域专家的意见,甄选出5个设计方案公开向广大来穗人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征求意见,并最终确定了“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主题标识,全市各级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及工作人员将统一使用或佩戴,实现队伍形象整齐划一,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

新鲜出炉的“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主题标识依托房屋、人群以及广州市花木棉花等设计元素,表现了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以出租屋和来穗人员为主要对象,突出了广州的城市特色;整体造型设计用花朵代表托举的双手,用“广”字型屋顶代表关爱和庇护,表达了对来穗人员的贴心关怀,全面体现和发扬了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融合原则。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是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中第一个在市人民政府成立的专门服务管理非户籍人员的组成部门。2014年1月揭牌运作以来,围绕广州全面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枢纽型网络城市,积极展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岭南文化,率先探索破解中国超大城市大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难题、以及农民工进城后城市融入和市民化难题,扎实推进来穗人员积分制享受入户、承租公租房、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融合行动计划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不断创造新经验新成效的同时,逐步实现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正规化、智能化、国际化。通过统一各级服务管理机构名称、明确职责权限和服务项目、使用或佩戴统一的标识,更加有利于提高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的认知度和接纳度,有利于解决以往来穗人员对于办理居住登记、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等业务不知应该向什么部门咨询、到哪个窗口办理等问题,有利于化解来穗人员对于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的陌生感和隔阂感,从而推动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促进来穗人员更快更好地融合融入,共建共享和谐广州。

QQ图片201611171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