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河区2118名来穗子女获积分入学名额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5:21:43 浏览次数:-

    2018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共有3530名来穗人员申请,其中2118名申请成功,申请人学位解决比例达到60%。据了解,今年天河区一共协调了1287个小学学位、831个中学学位来提供给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入读。而这2118个学位中,也涵盖了公办学校和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
    目前天河积分入学中明确的公办小学、公办初中随迁子女招生计划已具体至学校。全区积分入学公办小学总计划数为665个、公办初中总计划数为429个。另外还有民办小学总计划数为622个、民办中学总计划数为402个。
    在今年众多的公办学位中,其中不乏名校学位。如天河中学天荣校区,就拿出了50个学位提供给来穗人员随迁子女;113中学陶育实验学校,也拿出了28个学位提供。
    可填10个平行志愿 遵循积分优先原则
    “如果是户籍人员,那肯定是遵循地段优先的原则来进行学位分配。但如果是来穗人员子女申报学位,则采取的是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来解决学位分配问题”。天河区来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河积分入学并不是先派公办学位、后派民办学位的方式来进行学位分派“只要积分靠前,选公办还是民办都由申请人自行选择”。
    今年天河区积分入学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来进行志愿填报。从6月2日起,申请人凭账号及密码登录积分入学系统,结合学校招生计划及随迁子女实际得分情况,可为其随迁子女填报10个平行志愿(最少1个志愿、最多10个志愿;其中,公办学校志愿为志愿1至志愿7、民办学校志愿为志愿8至志愿10)。同时,申请人可选择“不接受区统筹、按志愿顺序录取”、“优先统筹公办学校再按民办学校志愿顺序录取”。选择“优先统筹公办学校再按民办学校志愿顺序录取”的,可再填5个公办学校统筹志愿。

(摘自:6月3日《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