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河区开展来穗候鸟儿童暑期安全教育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17:09:09 浏览次数:-

    8月13日,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协同棠下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广州市天河区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棠下出租屋托管人协会,联合开展“保护小候鸟,安全放暑假”社区电影放映活动,对辖内来穗人员及子女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座无虚席,生动有趣又充满教育意义的活动获得了来穗人员的一致好评。

1534472817(1)

    活动邀请来穗人员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短片和以防火逃生为主题的电影《逃出生天》,并在现场设置出租屋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摊位,工作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向来穗人员宣传暑假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向回答正确的来穗人员赠送活动小礼品。目的是帮助来穗家长们掌握安全事故防范知识,梳理来穗人员对子女暑假期间的安全监管意识,提高候鸟儿童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有效掌握消防、治安、交通等安全问题的应对技巧,为来穗候鸟儿童构筑安全防护网。

(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