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增江街开展“来穗候鸟儿童”安全教育讲座暨亲子游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20 15:12:01 浏览次数:-

    日前,增城区增江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街道总工会、禁毒办开展“来穗候鸟儿童”暑假安全教育讲座暨亲子户外活动,邀请候鸟儿童共享亲子时光,在玩耍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吸引了近百名来穗家长及候鸟儿童参加。

229033213715297798

    活动一是设置来穗候鸟儿童消防安全讲座,重点介绍了基本的消防安全标志、火灾逃生技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及防火面罩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来穗家长及孩子们对安全意外的防范意识。二是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毒品的类型、特征和危害,提醒来穗家长及孩子们要增强自身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培养自身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组织参观增城莲塘旅村葡萄园,向来穗家长及候鸟儿童介绍了不同种类葡萄的种植方式,邀请他们亲身体验采摘葡萄,进一步丰富来穗候鸟儿童暑假生活,提高来穗人员及子女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