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三个压实”打造平安出租屋环境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09 14:39:42 浏览次数:-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按照全市出租屋管理相关工作的统一部署,以“三个压实”为抓手,全面推进深化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优化出租屋平安环境,最大限度地消除来穗人员生产生活安全隐患。
    一是建章立制,压实组织领导。黄埔区成立由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任组长的出租屋管理领导小组,全区15条镇(街)同步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出租屋管理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形成共识,力争把各项推进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是以点带面,压实排查整治。持续以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站、点为单位,全面铺开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重点对重点管理出租屋及出租屋“八查”重点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7月份全区共出动检查组超过210个、检查人员近3500人次,排查重点管理出租屋约3.12万套,完成排查整治5300多套,安装保护开关5515个,发放告知书近2.32万份,约谈出租屋主700多人。
    三是督导问责,压实责任分工。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公安、住建等部门开展出租屋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将专项工作列为镇(街)年终综治(平安建设)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考评重要内容,对工作滞后的镇(街)予以通报,对工作不力的镇(街)领导进行约谈;成立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督导队,对出租屋管理员工作情况纳入日常绩效考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