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珠区组织关爱来穗候鸟儿童游乐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16:54:12 浏览次数:-

    8月10日,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关爱来穗小候鸟“海珠文化体验之旅”定向游乐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来穗亲子家庭成员积极参与。

1534145891(1)

    活动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南楼设置了8个闯关卡,任务内容涉及参军处、会议室、孙中山办公室和孙中山卧室等具有历史文化背景的场所。每组来穗亲子家庭共同持有一张闯关任务卡,孩子们需要通过与父母沟通或寻求他人的帮助完成每关任务。活动通过设置不同难度的闯关任务,让候鸟儿童在游戏中更直观地了解孙中山先生在广州三次建立政权的历史情况和其间发生的重大的历史事件,并瞻仰展厅展出的“帅府人物”的风采。

1534145849(1)

    来自山东的候鸟儿童滨滨告诉社工:“今年是第一次过来广州,以往都是留守家乡,唯独这一次与以往不一样,这个暑期不仅来到了父母的身边,还参加了很多有趣的活动,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另外,来自湖南的来穗家长表示:“孩子只有暑期才来到自己的身边,以往很少时间陪伴孩子一起外出游玩,这一次难得参加“海珠文化体验之旅”定向闯关活动,不仅和孩子有了更多的相处机会,通过任务闯关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的历史文化底蕴。
    主办方表示,来穗家长长期在广州工作和生活,默默为广州的建设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这次为来穗人员及其子女量身打造的关爱来穗小候鸟“海珠文化体验之旅”定向闯关活动,目的是帮助增进来穗亲子间的感情交流,促进来穗人员认识广州,融入广州,营造了来穗人员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浓厚氛围。

(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