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好人”积分入户加10分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15:00:56 浏览次数:-

    8月7日上午,广州市召开“践行走前列”系列新闻发布会,由市文明办介绍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措施与成果。据悉,广州入选全国先进道德典型人数居全省第一,离不开通过制度建设给予“好人”们崇高礼遇,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气氛的功劳——根据《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获得广州市道德模范、广州好人荣誉称号的人员,在申请积分入户时,会有10分的加分奖励。
    发布会上,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好人工作室是言传身教的场所、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平台,服务对象以未成年人、老年人、残障人士、重症病患者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为主。从广州的情况来看,先进典型的引领,催生了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断涌现,善行义举在广州蔚然成风。早在2011年,广州市就出台了《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给予道德模范崇高社会礼遇的实施办法》。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的积分指标体系中,又加入了获得广州市道德模范、广州好人荣誉称号的人员,在申请积分入户时,会有10分的加分奖励的内容。该细则已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摘自:8月8日《广州日报》第4版)